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财务公司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话感言、抒心声、谈体会,公司党委书记王世新主持会议。公司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气势磅礴,立意高远、论述精辟,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提出的行动纲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内涵、实质和精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好集团公司“1+5”战略的实际行动,立足“四个服务”,为集团公司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一流精品财务公司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 王世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入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系统阐述未来一个时期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凝结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公司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系统思维,落实好集团公司“1+5”战略,扛起服务集团实体产业、履行强军首责的使命,加快司库平台建设,充分发挥4+3平台功能,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各项工作,发扬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副总经理 李蓉: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在总结过去伟大成就的基础上,旗帜鲜明地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站在新的起点上,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底线思维,展现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财务公司聚焦主责主业、为集团和成员单位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具体工作中,共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纪检工作部(审计部)负责人 严安: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激浊扬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深刻分析,作为纪检和审计工作人员,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深学透,立足监督工作职责,找准监督工作定位,健全完善公司监督工作贯通协调大监督机制,聚焦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弘扬风清气正、倡导廉洁从业、严守纪律底线,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端正的工作态度扬帆新时代,用实干担当护航新征程。

第八党支部书记、信息技术部负责人 邓琳玲: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也是一名从事金融科技工作的兵工人,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立足本职工作,守正创新,埋头苦干,以金融科技创新为手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加强公司信息科技创新和能力建设,用一个个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为集团公司金融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力量。

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资金运管部副总经理 李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回顾过往,凝聚奋进力量,又是一次新的出发,决定未来航向。我将把深入学习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新起点,从中汲取精神伟力。把理想、担当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坚守“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的资金管理基本原则,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客户服务五部副总经理 肖业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鼓舞与振奋。作为一名兵工人、兵财人,必须结合自身岗位,团结带领部门的一线客服人员,深入履职尽责,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坚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不断深化财企合作,发挥好公司业务与平台价值,夯实公司生存基础,拓宽发展源泉;同时要提高自身站位,以“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态度,积极思考、深入分析、勇于创新,为公司在新时代不断迈上新的发展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优秀共产党员 曹阳:聚焦盛会历史时刻,内心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深邃,气势恢宏,听后让人备受鼓舞,真切感受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兵财人,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岗位工作的内在动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国际业务金融服务水平,围绕公司跨境金融平台的搭建,为成员企业提供便利化、高效率的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为公司成为国内一流精品财务公司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